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房小二网

朝受命而夕饮冰,为民大计万不可负!

——周成斌

碧桂园东北区域总裁,大力开拓碧桂园在沈阳的发展之路,2016年带领碧桂园沈阳六座大城,以“十年根,懂东北”的品牌号召力和高品质产品对接市场,对建筑品质提升的强势拉动和城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采访秀
观点秀
十年根 辉煌成绩 荣耀东北

碧桂园与沈阳共进十年,在东北投资280亿,为社会创造税收34亿,建造东北14城,沈阳铿锵6子,蝉联沈阳销售前3名,业主数高达15万人。这些数据仅仅是采访过程中周总对这十年行进轨迹的理性解读,而小编认为,碧桂园在沈阳真正镌刻下的却是一种深刻记忆和多数人的美好人居向往。

说到让周总印象最深的事,他提到了2013年,碧桂园•银河城项目单盘销售金额达到55亿的事件。周总说:“当时银河城取得这个成绩,打个比方,就像是你做卫星发射工作,把卫星送上天,太空员可以走出舱外,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人生一辈子有多少次机会能够把一个项目做到55亿,这55亿包括16000多套房子,一套一套地销售出去,那需要有沈阳多少个业主的认可。在全国范围内单盘第六名,这个项目应该说当时是创造了东北的一个奇迹。”

十年根 五星品质 更懂东北

十年来,周成斌带领碧桂园在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也经历过坎坷曲折的道路。

众所周知,碧桂园是广东的上市企业,周成斌最开始是带着先进的经验来到东北的。来到沈阳后,虽然沈阳碧桂园当时创造了5.5亿的销售产值,成绩不错,但也给周总和他的团队带来了新的难题,那就是有些广东的生活习惯复制到北方,是有很大差异的。周总坦言:“在2007-2008年,我们既有辉煌的一段,其实也有痛苦的一段,就是我们对本地情况的不适应。”

面对难题,周成斌以及他的团队没有选择逃避,他选择的是如何读懂这个地区,怎么去欣赏沈阳本地人的生活习惯。周总说:“我们花了非常大的力气,对一些产品的研究、户型的探讨、本地生活习惯的喜好,以及本地人的工作节奏、生活节奏、付款方式等,我们都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所以我们是在全国碧桂园系统内,第一个广东省外地区拥有独立户型库的地区公司,就是因为我们知道,如果你不用东北人的眼光,或者说不用沈阳人的眼光来看沈阳的话,你只是把南方一些成型的经验拿过来,那么有些人会接受,但一定不是全部的受众群体接受,所以我们更愿意结合本地人的需求。”

关于根懂周总进一步说:“我们实际上是扎根在这里,在这片土壤里吸收了营养,并且我们读懂了社会需求和老百姓的需求,才有今天碧桂园的辉煌,在东北的辉煌。所以说,我现在认为,我们是根植本地的一家上市企业,我不再看它是一家广东企业,我自己的团队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只有本地人才更有意愿去服务本地人,更能了解本地人的想法,这才是这十年我们走过来最辉煌的,和我们最应该浓墨重彩地向大家去讲的。”

扎根沈阳,汲取养分,理解土地,才能更懂这里的人。碧桂园正是将根脉深深扎根于黑土地,才能收获最丰厚的果实。

十年根 开疆拓土 战略升级

深耕沈阳十年,碧桂园对这座城市有了切身体会,更对这座城市的住房需求了如指掌。十年光阴,既是碧桂园作为一家外来房企不断本土化的艰辛历程,也是其反复研发产品、精益管控质量、寻求更大突破的重生过程。

未来,碧桂园是否会在产品定位、调性上再次升级,小编帮大家打探了一番,周总提到,未来碧桂园除了做之前很擅长的刚需型和刚改型产品之外,也在根据市场需求,提供给沈城购房者更多质优,价优的改善型产品。

近期,会在银河城推出一个全新的组团,会把全国范围内碧桂园体系下最好的改善型产品,呈现给沈阳购房者。周总也欢迎房小二网的网友们一起去体验碧桂园的产品,并且最终选择成为碧桂园的业主。

楼盘秀